铁门关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2022年05月31日 17:40:2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研 殷超凡报道)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发挥税务专家服务团队作用。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结合实际工作,统筹开展风险分析,对辖区大企业及时发送风险提醒,并主动收集困扰大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复杂涉税事项个性化服务机制。

  铁门关税务局借“春风行动”服务民生,改善税费服务薄弱环节,结合新疆各地税务部门近期开展的“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情况,倾听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呼声。对能直接回复或者解决的第一时间着手解决,化“被动”为“主动”。通过送政策、听意见、查不足,精准施策跟踪辅导,为企事业单位排忧解难,打通了税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新疆坤茂实业总经理马鲁进说:“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尤其是在处理复杂涉税事项和风险提示方面,能充分照顾我们公司的需求,帮助我们解答相关政策问题,这样精细化并且有针对性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税务人员同时也主动收集企业提出的合理建议,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涉税事项服务打好基础。面对面辅导既提高了沟通效率,也能够切实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与此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将“大账本”和“小清单”精准推送纳税人,努力做到政策落实精准化、推送信息精细化、推送内容个性化,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详实的税收分析资料,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踏踏实实落到纳税人手中。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将不同税费种的减免情况都给我们列得非常清晰明了,让我们更加准确地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政策支持,给我们企业调整经营项目和投资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新疆坤茂实业财务人员郑成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