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税务青年在行动

2022年06月09日 19:54:5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婧 程倩倩报道)自“学查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铁门关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铁门关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结合专题座谈、典型宣讲、线上交流等形式,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把握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度了解经济规律、经济形势、经济政策。

  紧贴主责主业深入学。营商环境怎么样,市场评价是第一评价;办税感受如何,纳税人感受是第一感受。铁门关税务局青年干部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切实解决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坚持深学细悟、勤学苦练、实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同步提升。

  服务市场主体实践学。“学查改”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青年干部着眼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确保辖区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从多个环节开展重点宣传,加强协同配合,扎实做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解读,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调研走访活动,充分吸收在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同改进作风相结合,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相结合。截至5月,铁门关税务局共走访纳税人2107户,发放培训辅导教材900多本,现场解决纳税人问题和困难65个,共收集记录意见建议13条。充分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优化服务的质效最大化,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