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单位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协调会

2023-04-26 12:57:5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华 王殿程 兰天行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流量旺季运行安全保障水平,加强相关运行保障部门协同配合,提高协同联动应急能力,4月14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联合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机坪管制中心及飞行区管理部、机场灯光管理部门等多家单位召开了2023年度第二季度协调会,旨在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提高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共同促进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会后,塔台管制室组织开展了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业务交流活动。

  本次协调会重点组织开展了跑道安全运行相关教育学习,塔台管制室组织各方结合近期不安全事件以及典型事件等案例,进行认真分析学习,明确了维护跑道安全是运行各方职责:只有共同提高协同配合效率,增进深入交流探讨,共同解决运行中所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各方运行需求,才能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综合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为流量旺季持续保障安全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持续强化管制员的跑道安全意识,加强对机场机动区、活动区构造及助航设备的认识,提升跑道安全保障能力,4月15日,塔台管制室组织开展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业务交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塔台管制室参与交流活动人员首先在机场控制中心ACC大厅深入了解飞行区的监管、道面管理、鸟击防范以及助航灯光等关键设备,同飞行区管理部工作人员对于跑道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之后,参与交流活动人员进入场内参观机坪布局,熟悉运行环境,跟随场务巡视车辆对跑道进行了日常巡检。在场务人员的带领下,塔台管制员实地查看了导航台、下滑台、PAPI灯、测风仪、云高仪等助航气象设施和驱鸟设备,对跑道及周边的设备和跑道灯光等有了深刻而且立体的记忆。

  跑道安全是民航运输系统安全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协调交流,塔台管制室对跑道的运行环境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时对机场部门工作增强了认识,为后续保障跑道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管制员的跑道安全意识,强化跑道安全工作作风,对于保障运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塔台与机场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双方单位在运行保障安全环节的链条作用,有助于双方通力协作保障丝路航空安全,促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