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为旺季保障做好准备

2023-04-28 13:43:0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姬旭东报道)4月20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降达500架次,小时高峰35架次。这一数据创造了今年以来新的保障记录。航班流量持续增加的同时,大面积雷雨绕飞频发,回暖的大流量保障背后是更大的安全压力与挑战。

  面对复杂局面,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人员思想及安全教育,狠抓现场运行管理,组织风险梳理排查、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及复训工作,提升管制技能,同时,落实提质增效,全面践行真情服务,在思想和行动上将“安全”二字落到实处,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坚持做到高效运行、高质量服务工作两手抓。  

  进近管制室积极推进科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创新风险防控模式,继续加强“中心-运行科室-班组-个人”的四级安全管理模式,重点对班组和个人风险进行重点管控,推进无惩罚自愿报告和无后果违章,发挥检查员的作用加大现场的检查力度,降低了运行中的安全风险。

  科室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从“人、机、环、管”方面,紧紧围绕各种危险源,梳理、排查、收集、整理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及时将潜在的运行风险和安全建议以风险通告的形式传达到运行一线,不断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当前科室面临较为复杂局面,航班量激增,复杂天气绕飞、空域用户活动造成各扇区调配难度增加,空中情况复杂多变,即将来临的雷雨季节大面积绕飞增多,且今年旺季面临更严峻的外部影响,其他空域用户活动频次及时长较之往年成倍增长;针对上述问题,科室组织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分析,提出了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