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2023年度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培训工作

2023-05-04 21:13: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邵文博 耿丽君报道)4月25日至28日,新疆空管局邀请莱斯公司流量管理及系统建设专家黄吉波、肖权开展为期4天的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理论培训及现场系统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受训面广,新疆空管局流量管理室、区域管制中心、终端管制中心、阿克苏空管站等单位均派出管制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分为系统理论培训及现场系统操作培训。为使培训达到预期目标,培训前,流量室主动进行前期协调,与工程师沟通确认培训重点、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培训能起到提高工作质量的作用。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NTFM系统)自2021年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流量管理工作相关机制和程序发生了系统性的变革,工作程序和协调关系也随之发生较多变化。此次培训就是针对NTFM系统进行系统性的讲解,并对新功能进行功能介绍。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答疑两个部分。

  理论课程中两位工程师就系统总体情况、流量管理基础理论、系统更新升级情况三个部分的内容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详细和生动地授课,参训人员就系统机制、运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员根据授课内容提出疑问,工程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答疑中大家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航空器放行以及针对近期中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升级后部分功能更新,工程师对问题作出解答并做了详细记录;在现场系统操作培训中,管制员通过工程师的现场操作和讲解,也进一步了解了流量管理工作、NTFM系统的架构,再次重温了NTFM基本功能和与本单位息息相关的系统功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参赛人员对NTFM系统的操作以及系统逻辑有了统一认识,对基于NTFM系统的流量管理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彼此之间的协同配合关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此次培训开拓了大家在运行工作中的视野,也更有利于今后工作中的协同配合,为建立更加安全、高效的航班运行保障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更好地促使新疆地区流量管理工作向着系统化、集成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