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完成巴音布鲁克拟建气象雷达电磁环境检测和选址踏勘

2023-06-08 18:24:1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俊俊报道)近日,为配合新疆空管局拟建气象雷达的建设进度,新疆空管局设备公司派技术人员前往巴音布鲁克在建机场对新疆空管局拟建的气象雷达进行现场踏勘和电磁环境检测。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与巴音布鲁克机场指挥部接洽,对拟建气象雷达的坐标进行核实、复测。在与机场指挥部的沟通协调下,技术人员找到了一个不影响机场施工且相对开阔的地点,设好电磁环境检测的天线,连接好低噪声放大器、频谱分析仪,接收空间的电磁信号,开始进行电磁环境检测工作。经过一整天的户外检测,技术人员收集齐了出具检测报告所需的所有频谱图。

  本次电磁环境检测任务中,技术人员克服了高海拔、低温、大风、断电、无热水供应、高速路封路造成的改道、盘山公路路面崎岖、与大型货车频繁会车等重重困难。他们对拟建气象雷达的电磁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测,为新疆空管局的气象雷达建设提供了前期的分析和论证。新疆空管局拟建的气象雷达将成为该地区的重要气象设施,可为航空运输和气象监测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