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新疆控股所属企业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02日 16:58:49    来源: 天山网

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天山网讯(通讯员屈巧生 陈建峰 王梅摄影报道)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日,新兴铸管新疆控股所属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我郑重宣誓:时刻注意安全,认真按章操作,履行安全职责,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这是6月1日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新疆控股拜城焦化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公司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和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承诺践诺的一幕。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就是要求必须落实全员全要素风险管控,尊重科学精神,遵守客观规律,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落实业务安全,落实专业安全,落实区域安全,落实岗位安全,当好第一责任人,才能守牢风险,控住风险。要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加强活动宣传,开展各类安全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员工主动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保障生产力,坚持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当好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不仅仅是公司主要负责人,从领导层到作业长、班组长、员工,每个人都是自己分管的区域、“地盘”或者自身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做到了然于胸,知道“怎么看”,需要“怎么干”,明确“谁来干”,这些都弄清楚才是真正的重视,只有公司每个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才能让公司有收益、员工有保障,形成良性循环。

  在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启动会上,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开展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除了开展启动动员、承诺践诺活动外,新兴铸管新疆控股所属各企业还将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通过巩固“八个一”专题活动,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三管三必须”落地,做到安排部署的各项专题活动有针对性、有时效性,做到与各方面业务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