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紧扣安全脉搏 推进“安全月”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16:17:1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屈巧生报道)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6月以来,新兴铸管新疆控股所属各企业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实际紧扣安全脉搏,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新疆控股所属各企业已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组织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不断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树牢共同认可的安全价值观和安全行为规范,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在企业内部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当好第一责任人。

  新疆控股拜城焦化厂已开展两期“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由公司领导班子为分片包干的作业区宣讲《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围绕《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必要性、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措施方法的发展创新、加大处罚力度、违法处罚条款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应急避险能力,促进安全生产长期、持续稳定。

  阜康能源安全总监杜磊表示:“作为公司高层和中层骨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公司生产经营顺行筑牢扎实的安全基础。”

  “今天与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运输项目组南疆喀什驻点业务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的警示教育片,内心的感触非常深。作为企业的合作方,安全更是效益的前提,只有抓好安全工作,才能使企业健康发展。非常感谢新兴物流此次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我们车队人员的安全意识,改进了安全行为,为安全作业打下了基础。同时,将会在第一时间通知车队长将这些安全知识落实到每一位司机,保障司机人身安全,车辆安全,货物安全,为客户提供更安心的服务。”喀什亨茂公司运输负责人李虎跃说。

  在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新兴铸管(新疆)物流有限公司安委会主任刘小龙详细阐述解读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企业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等五方面的内容。通过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兴物流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