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阜康能源:安全管理信息化 压实责任促经营

2022年07月05日 18:34:4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玉龙报道)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全面转型升级,2021年以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新兴铸管阜康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康能源)作为其驻疆企业于6月初,多基地协同数字化管控项目安全管理系统模块上线运行。

  阜康能源安全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正赶上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信息管理部门协同安全办公室,借助安全管理系统线上培训资源,进一步丰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阜康能源开展了百人线上安全学习日活动,系统全员232人参与了线上学习。自6月22日起,以企业64名管理人员为主体,开展了“安全每日一题”活动,学考结合,截至6月29日已完成8期,学习合格率达100%。

  “我今天的‘安全每日一题’又得了100分,线上学习安全知识相较于传统的集中学习,我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而且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就能学,非常方便。”阜康能源职工李芮芮说。

  阜康能源安全管理系统结合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和企业安全普遍模式,借助信息化手段和当前科技手段对企业进行文件管理、责任管理、流程管理、现场管理、知识技能提升,不断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建立预防机制,实时监控重大危险源,排查治理隐患,规范生产行为。

  阜康能源安全总监杜磊表示,安全管理系统模块上线运行,让他们的安全管理工作更加高效,系统涵盖了履职情况、职业卫生、学习培训、重点工作、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诸多内容,使安全信息能够及时上传和处理,增强了安全管理的实效性,提高了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的及时性以及系统管理的可监控性,实现了安全信息的共享,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