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石化首次签约企业高级专家:拓宽人才成长通道 发挥专家引领作用

2023-01-29 18:52:38    来源: 天山网

公司首次签约企业高级专家。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玲报道)1月13日,克石化公司举行企业高级专家签约仪式,两名人员首次受聘企业高级专家人才梯队,这也是该公司首次与企业高级专家签约。

  克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穆澎淘、牛文俊分别与受聘的两名高级专家签订受聘书,意味着该公司在专业技术序列的企业高级专家职级实现“零突破”。

  受聘签约后,这两名领衔克石化石油炼制和机械专业的企业高级专家,将以创新引领、智囊参谋、技术解难、业务把关、人才培养等五项业绩指标为任务权重,在各自承担的重点项目、重大课题、重点任务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将为企业科学决策、前瞻性战略、顶层发展设计提供重要的技术咨询和智囊参考。

  按照集团公司人才强企业系列部署,2022年底,克石化下发《专业技术序列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这也为公司进一步完善“生聚理用”的人才机制,拓宽人才成长通道,健全专家管理体系,发挥企业两级专家队伍引领作用提供了制度遵循与保障。

  企业高级专家则按专业技术序列岗位的管理要求,实行任期制动态管理。每届任期三年,实行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通过定量和定性的动态考核方式,实现“年度考核定薪酬,聘期考核定去留”的目标。

  “企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克石化人事处副处长张博介绍,企业高级专家的首次设立、签约,也为公司下一步首席专家的选聘提供经验借鉴。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强企工程的实施,深化专业技术序列改革,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搭建晋升通道,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克石化研发新产品新工艺13项,荣获石油石化行业专利金奖1项,获国知局受权专利3件,15万吨/年白油加氢装置一次试车投产,国内最大高档白油生产基地全面建成……人力资源的夯实,使克石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为坚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