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石化11个专业处室“专业”揭短

2023年02月06日 09:36:4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玲报道)为进一步提升QHSE管理水平,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近日,克拉玛依石化开展“迎接2023年上半年QHSE体系审核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管理方案”工作汇报,11个专业负责人“把脉”短板,“专业”揭短。

  这既是该公司为迎接2023年上半年板块QHSE体系审核做的一次全方位准备,也为各专业处室全年工作的开展划出了重点。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2023年开年,克拉玛依石化安全环保的步点一步紧踏一步,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紧锣密鼓,在继年初“第一会”QHSE 工作会议后,短短一周之内,节前安全大检查、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又随即展开。

  直面问题,慎言成绩。2022年,该公司QHSE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业绩指标,但依然要清醒地看到各专业部门、各属地单位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死角、漏洞。

  不戴帽,不穿靴,只提问题,只讲短板,只找原因,只说措施。各处室在专业管理上存在哪些问题,集中出现在哪些单位、装置,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反复出现的问题在管理上有没有共性短板,阶段性措施的落实是否能得到有效验证?安全、环保、设备、生产、科技等专业部门存在的诸多问题,采取的诸项措施被一一亮剑。

  短处亮出来,问题指出来,出现问题多的单位不仅毫不客气、直接被点名批评,更成为各专业处室专业补短板、促提升的专业“帮扶”对象。

  被多个专业“帮扶”、多频次被点名的属地单位,则被要求从班子内部入手,分析原因,查短板、找弱项,从基础管理、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等多个方面查找出深层次原因,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目的。

  属地单位出现的问题,不仅要找自身原因,更要从专业处室管理上深层分析。各专业处室就如何将短板变长、变强,从专业管理和属地单位两个层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性提出短板改进提升目标,制定整改措施,编制验证考核效果。

  问题剖得深不深,到不到位,措施执行是否能达到阶段性效果,主抓各专业的公司分管领导,从问题的关键、要害、本质进行现场点评,提出要求。

  “每个事故事件的背后,其本质都不是复杂的技术问题,很多都是简单的管理问题、责任问题,甚至是思想问题。”该公司总经理丛飙要求各专业处室、属地单位要把严的基调建起来,不履职就是失职,要高标准严要求,认清自身短板,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用好QHSE体系这一系统化安全管理工具,走好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构建公司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