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新型增效射孔技术应用首战告捷

2023-05-05 18:09:4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石焕强报道)5月3日,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C3512作业队在玛湖地区,首次应用同轴随进式增效射孔技术,顺利完成新疆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今年首口水平井玛54X井桥射联作施工,有效降低了地层破裂压力,为后续压裂作业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

  玛54X井是新疆油田部署在玛湖地区的一口重点探井,由于其地层破裂压力较高,对射孔施工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解决这一技术难题,该分公司提前与新疆油田开展多次技术交流,最终确定采用同轴随进式增效射孔技术攻克难关。

  据了解,同轴随进式增效射孔技术采用前置式增效体,相比传统射孔技术,能够产生更多裂缝并有效延伸和扩展已有裂缝结构,从而达到降低地层破裂压力和增产增效的效果。

  该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组织作业队开展专项培训,并选派技术专家随队督导,确保各项施工环节全程受控。作业队各岗位员工紧密配合,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要求,落实到射孔器材组装的每个细节,全方位确保装配质量,最终以射孔一次成功率100%的成绩,高效完成了该井24段74簇桥射联作施工任务,获得了甲方的高度赞扬,也为后续高压井桥射联作施工提供了宝贵施工经验和全新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