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新疆控股:紧盯“七个聚焦” 勤廉担当开新局

2023-03-20 18:30:2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健洋报道)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通过深入落实纪委工作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使各级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合规意识不断提升,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该公司落实纪检例会“第一议题”制度,组织纪检系统人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和上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等内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

  聚焦压实“两个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该公司通过组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书”,督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纪委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进行监督的实施办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履职提醒。

  聚焦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421”廉洁宣教活动为抓手,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分层施教,常态化开展廉洁约谈、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聚焦选人用人关口,树好政治生态风向标。动议酝酿阶段就参与选人用人工作并全过程监督,严把程序、严格标准,综合分析研判,审慎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动态更新廉洁档案,将其作为选拔任用、薪酬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监督约束作用。

  聚焦创建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创建“清廉课堂”,开展“每周案例分享”警示教育。开设“清风书屋”,为基层党支部配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教育书籍。创建“廉洁地标”,制作“十五个严禁”、《致合作方的一封信》等宣传板,在办公楼入口设置“正容镜”。打造“廉洁文化走廊”,在办公走廊等场地悬挂廉洁标语。制作“视频说廉”,由关键岗位职工自编自演《向岗位廉洁风险说不》短视频,用情景剧的形式宣传岗位廉洁风险,引导干部职工廉洁从业。

  聚焦做实专项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聚焦采购管理、招投标、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等关键领域,常态化开展效能监督,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组织职能部室对所属各单位开展联合监督督查,持续强化“人、财、物、权”等重要环节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监督。

  聚焦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修订完善《“三高三防”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手册》,实时更新“乙方合作单位廉洁共建管理台账”,召开廉洁座谈会,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促建“亲清”合作关系。对涉及采购、销售、工程以及其他外包单位,实行信用管理,建立评价机制,将不良合作方列入“黑名单”,限期杜绝合作。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围绕“质量效益提升年”目标,践行“两个维护”,抓好“关键少数”,密织“制度防护网”,落实“一案双查”,促进“一岗双责”及“大监督”优势的发挥。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业务提升培训”,助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