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村级科普馆”开馆

2022年04月08日 16:50: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方泰宽报道)3月26日,拜城县大桥乡英买里村科普馆开馆,为拜城县乡村传播传统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新阵地。

  英买力村科普馆开放当天陆续迎来了200多名参观群众,村级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和体验了科普馆里的科教器材,村民们纷纷动手体验,连连称赞道:“乡村科普馆好呀,以前自己没动手体验过,每一样器材都贴近生活、易懂,不仅让我们开了眼界,也让我们明白了许多科学道理。”

  英买力村科普馆共分为生命健康区、科学博览区、生活百科区、农业科技区等4个展区,运用视频、图片、文字、展具、VR体验、裸眼3D等科普展示技术,向群众普及健康、生态环保、作物栽培、养殖等知识。

  大桥乡党委书记李勇表示:“乡村科普阵地延伸了科技与科普服务,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科普服务,感知科技魅力。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管理、广泛宣传,用好这一新阵地,使之成为群众体验科学魅力、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成为乡村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科学素质的重要窗口。”

  据悉,馆内有智能机器人、VR传感机、3D电视等展示体验设备,科普设施种类丰富、涉及面广,展示内容突出科普特色,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各族群众在趣味体验的同时,可以学习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感知生产生活中的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