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不负好春光 大棚育苗移栽忙

2022年04月15日 23:21: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娇娇报道)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这几天,在拜城县各地的蔬菜拱棚里,种植户们抢抓农时,纷纷开展庭院拱棚蔬菜苗移栽工作,为今年农业增收打好基础。

  在拜城县明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一株株绿油油的蔬菜苗长势喜人,映衬出一片春意盎然,来自周边乡镇的农户正在挑选、搬运蔬菜苗,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我们今年培育了7个温室大棚的辣椒、豇豆、西红柿、茄子、黄瓜等蔬菜苗,还有一个大棚的花卉苗,预计今年收入可以达到25万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玛丽亚木·毛拉艾买提说。

  在亚吐尔乡塔格其村,村民托尼沙汗·玉山在明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购买了400株辣椒苗,这几天她趁着天气晴好,在自家的菜园子种起了辣椒。托尼沙汗·玉山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庭院改造,现在院子里也种上了蔬菜,我要把蔬菜管理好,不仅自己有吃的,还可以将多余的蔬菜卖给村里面的合作社增加家庭收入。”

  今年以来,亚吐尔乡培育辣椒、西红柿等蔬菜苗40余万株,搭建拱棚1948座,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和庭院经济,为群众增收致富打好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