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6.6万亩马铃薯开播

2022年04月15日 23:20:3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百宁报道)春耕时节,拜城县各地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开始整地播种马铃薯,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4月12日,在拜城县大桥乡库西提米村的农田里,数台马铃薯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着,不一会儿田间便呈现出一道道长龙。

  但中元是大桥乡的种植大户,有着十多年的种植经验,今年他承包了大桥乡库西提米村的五百亩地,春播一开始,他每天都在地里忙碌,指导农机手开展播种。

  “我今年种了五500亩土豆,4月4日开始播种,现在差不多已经种植了一半。”但中元说。

  为提高产量,优化品种,今年但中元种植了从荷兰引进的马铃薯V7品种,该品种大薯率高,商品性好,深受种植户欢迎。“新品种抗病虫害能力强,产量高,在栽培好的条件下,亩产可以达到4吨-5吨,在全国来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但中元说。

  春耕期间,为做好马铃薯播种工作,拜城县农业部门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开展马铃薯切种、制种等准备工作。据悉,今年拜城县计划种植马铃薯6.6万余亩,目前全县马铃薯播种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4月底前将全部结束。

  近年来,拜城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地域特色作物,引导农民种植马铃薯,使“土疙瘩”成了致富的“金蛋蛋”,让当地的群众尝到了甜头,也搭上了致富的快车。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