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养鸽合作社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2022年04月18日 11:42:0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娇娇报道)拜城县温巴什乡以特色养殖业为突破口,不断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温巴什乡阔纳吐尔村蓝天鸽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忙着给鸽子投食、喂水。吐尔逊·阿吾提是阔纳吐尔村的村民,以前他靠打零工挣钱,经济收入低,自从村里建立了合作社之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他来到合作社务工,每个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在这里工作,我学到了很多技术,不仅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庭,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把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吐尔逊·阿吾提说。

  蓝天鸽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由温巴什乡7个行政村联合创建,总面积4500平方米,通过“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以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合作社目前总投入近230万元,购有种鸽5000羽,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养殖规模,使鸽子数量达到3万羽。”蓝天鸽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库尔班·亚库甫说。

  温巴什乡党委委员、托格拉克勒克买里村党支部书记艾力·阿不都热依木说:“近年来,温巴什乡把养鸽产业作为发展庭院经济的突破口,通过创建蓝天鸽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庭院养殖,进一步提高农户农产品的商品率,帮助农户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