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慢病自我管理学校首批学员成功结业

2022年04月22日 16:21:0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策报道)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慢性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隐患。为让慢病患者掌握自我管理的技能,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成效,在援疆医疗队的积极推动下,3月15日拜城县医共体总医院慢性病自我管理学校赛里木镇分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开展了4期以“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为主题的慢病自我管理培训班。

  为了更好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教员们让每位学员填写问卷调查表,针对个体在饮食习惯、作息规律、生活心态等方面的差异,从身心调节、合理饮食、养身保健、适当锻炼等方面,将防控糖尿病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纠正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养生误区,引导居民掌握正确防控糖尿病的养生方法。通过帮助学员认识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改变不良行为,做好自我管理,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压,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4月16日,首批31名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学员完成了阶段性学习并举行了结业典礼。医共体总医院院长张武军,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建民等领导为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持续开展慢病自我管理学校学习教育,能让更多慢病患者更好地配合医生做好慢病防治,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到慢病综合防控模式中来,和医疗机构一起做好慢病防治宣传,共同在受援地营造良好的慢病防治氛围。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