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大棚花盛开 幸福生活来

2022年04月25日 17:00: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百宁  高宇报道)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将目光瞄准了花卉种植产业,增收渠道不断拓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拜城县察尔齐镇喀依库拉克村的花卉大棚里,鲜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村民帕里旦·吾休尔正忙着为花苗浇水、施肥。去年,帕里旦·吾休尔承包村里的3个大棚种花,让她收益颇丰,看到种植花卉好效益,她把家中的牛羊都送到了合作社托养,家里的土地也流转外包,全身心投入到花卉种植中来。

  每年花卉大棚最繁忙的时节,会有20多个村民在花卉大棚务工,除此以外,帕里旦·吾休尔还雇佣了村里的脱贫户长期在这里务工。帕里旦·吾休尔说:“去年我承包了3个大棚挣了10万多元,我还在村里雇了7个脱贫户,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村民阿依仙木古丽·吐尼亚孜就是大棚里的一名长期工,在这里上班,她不仅能学到花卉种植技术,而且每个月也有了稳定的收入。“这里工作轻松,离家还近,特别好。”阿依仙木古丽·吐尼亚孜说。

  由于帕里旦·吾休尔的大棚花卉长势好、种类多,在十里八乡都有名气,除了商家订购以外,她家的花卉在周边乡镇的巴扎上也深受青睐,吸引了不少人慕名前来购买。

  村民达吾提·吐尔逊说:“我经常到她家买花,她家的花比较便宜,而且种类比较丰富,现在我们家院子里花开得满满的,非常好看。”

  如今在喀依库拉克村,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大棚种植花卉苗木、蔬菜瓜果等走出了一条产业强、农民富的增收致富路,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村民的“钱袋子”鼓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了。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