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助力春耕备耕 保障农民增收

2022年04月25日 17:22: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传杰报道)连日来,拜城县各乡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

  在大桥乡阔纳乌塘村,拜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广泛宣传、实施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村民开展土豆播种工作,确保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大桥乡阔纳乌塘村通过“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签订了500亩土豆种植订单,全程实施机械化操作,每亩可节约成本约180余元。

  为提高土豆产量,工作队及时邀请农技站技术专家为合作社和农民开展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3场次,培训学员45人。同时,农技人员还到种植现场实地指导,为土豆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阔纳乌塘村村民卡哈曼·吐拉甫说:“技术人员多次到村给我们培训种植技术,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今年村里流转了500多亩地种植土豆,我们不仅能在家门口务工挣钱,土地流转也能分红,现在的收入多了,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水肥管理、机耕服务、技术指导等需求和问题,与村民一道齐心协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村民增产增收。”阔纳乌堂村第一书记杨国平说。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