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扎实开展电子社保卡推广工作

2022年04月14日 23:05: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周敏报道)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优化社会保障卡应用环境,使参保人员用卡更加方便快捷,霍城县人社局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

  霍城县人社局针对全县不同年龄层次群众的生活习性,在对于电子社保卡进行推广时,通过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集中宣传的方式,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在水定镇朝南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以耐心细致地解释,生动形象地展示让群众更清楚地了解电子社保卡的功能。

  水定镇朝南社区居民希尔娜依·艾合买提说:“我已经下载了社保电子卡,特别方便,在上面就可以看到就业的信息。平时我们去大厅办事,现在有了社保电子卡,可以不用去大厅办,直接用手机操作就行了。”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有身份凭证、资格认证、权益查询、医保结算、社保缴费、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在推广过程中霍城县人社局积极依托政银合作资源和乡镇基层社保平台,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积极引导银行客户在其手机银行APP中签发电子社保卡,拓宽电子社保卡的宣传途径和申领渠道。并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的作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完成“实人认证”的相关工作,全面推进电子社保卡申领推广进度。

  霍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科干部方国东说:“电子社保卡的好处,就是在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可以在上面查询自己的养老记录,也可以在上面申领相关社保卡业务,让群众不用来大厅,实现一网通办。”

  霍城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电子社保卡的推广工作,引导群众领取电子社保卡,提高大家对电子社保卡的认识,将这一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底,让每一位老百姓享受电子支付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