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种植甜叶菊“甜”到村民心坎里

2022年04月15日 23:43:4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周敏 米叶萨尔 马雪霞报道)近年来,为进一步调整种植业结构,引导农民种植高效、优质特色农作物,霍城县积极引进甜叶菊种植,经过几年的发展,甜叶菊以其较高种植收益让种植户尝到甜头,受到越来越多的农户青睐。

  近日,在霍城县芦草沟镇墩买里村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甜叶菊种植基地里,随处可以看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忙着移栽甜叶菊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成立,在芦草沟镇墩买里村流转土地3500亩种植甜叶菊,亩纯收入达到3000多元,效益可观。

  新疆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甜叶菊种植基地负责人鲜代化说:“我们公司自成立以后,吸纳了40多户种植甜叶菊,去年甜叶菊的价格也比较好,收益也比较高。今年我们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20000多亩甜叶菊。下一步我们还将吸引更多的种植户种植甜叶菊,为当地提供更多务工机会,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甜叶菊的种植,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务工。马雪是一名劳务经纪人,在她的带领下,每天有200余名富余劳动力在基地里务工赚钱。

  芦草沟镇劳务经纪人马雪说:“因为甜叶菊人工投入较大,后期除草、浇水、打药等等都需要工人,现在我们在家门口也可以挣到钱,我们都很高兴。”

  在三道河乡大柳树村,种植户摆永将也迎来甜叶菊种植高峰期,在他的甜叶菊种植基每天都有二三百人务工。摆永将从事甜叶菊种植已有四年时间,经过摸索和不断学习,逐渐掌握了甜叶菊种植技术,并凭借种植甜叶菊富了起来,去年他种植了160亩甜叶菊,效益很好,今年决定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增收。

  摆永将说:“今年种了470亩地,每天的用工量在二三百人,每个人每天都可以挣到150元到300元。”

  近年来,种植甜叶菊不仅让种植户增收致富,更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增收的机会,做到了用工务工“两头甜”。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