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林业培训下乡 振兴乡村促发展

2022年04月09日 07:49: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热孜古丽·图尔贡报道)为全面提升护林员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打造合格林管护队伍,做好林果业管护工作,近日,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林业站在英艾日克乡夏勒克村举办了护林员培训班,20多名护林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植物保护、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知识等开展。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受到护林员们的欢迎。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对农民、护林员、园艺员和务农员做好进一步培训,更好地开展护林工作,为增加农民人均收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推动林业工作。”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林业站站长阿卜杜热伊木·图尔荪说。

  培训会上,和田县英艾日克乡林业站站长还从森林的价值、林木种质资源建设与管理、乡土树种选育、营造人人包户森林、管护林果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在植树造林培训现场,有关人员示范了栽植技术,并为林农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理论和现场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护林员的业务素质,并提升了园艺大户等人员的林业管理水平,对保护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