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⑨|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对新疆意味着什么

一直以来,新疆在对外贸易发展中的政策优势、地缘优势、产业比较优势、人文优势明显,为推动新疆外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2022年,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2463.6亿元,同比增长57%,高于全国增速49.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这是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2400亿元,创历史纪录。

天山网
2023年01月16日 23:45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⑧ | 厚植营商沃土 构筑发展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跨部门、跨区域、跨层次的系统工程。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背景下,各地各部门正加快重塑营商生态步伐,切实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

天山网
2023年01月15日 17:38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⑦丨创新驱动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

2022年,新疆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368家,创历史新高;全区研究与试验发展(R&D)人员数量超过3.8 万人,创历史新高;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值增幅5.4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一……

天山网
2023年01月13日 03:37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⑥丨科学统筹 天山南北依水而兴

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所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要“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体系,提高水资源配置和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作为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水的高效利用是篇事关2500余万新疆各族人民福祉的大文章,每一笔都牵动人心无数。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12日 00:40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⑤丨求突破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1月8日起,我区先行恢复霍尔果斯、伊尔克什坦、卡拉苏、塔克什肯4个公路口岸客运通关。这标志着新疆开放发展的“闸门”进一步开启,口岸再现人员密切往来盛景。

天山网
2023年01月10日 22:58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④ | 释放潜力 能源资源“唱大戏”

能源是工业的粮食,是发展国民经济的命脉所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提到重要战略地位。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以煤炭为基础、油气为关键、新能源为方向,全面推进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

天山网
2023年01月10日 11:30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③ | 促投资 重大项目挑大梁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稳经济的重要支撑。2022年,新疆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连续四个季度吹响“开工号”,各地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全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提供了关键支撑。

天山网
2023年01月09日 11:24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➁ | 齐发力 推动消费向好回升

眼下,正值岁末迎新传统消费旺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街头的“烟火气”日渐升腾——外卖小哥穿梭大街小巷,快递物流马不停蹄加班加点,餐饮商家摩拳擦掌活力再现……

天山网
2023年01月08日 15:51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深度解析① | “八大产业集群”撑起高质量发展骨架

眼下,围绕培育发展“八大产业集群”,新疆正着力构建“1+8+N”的产业集群制度体系,研究制定自治区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的指导意见、行动计划和方案,为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提供具体工作指南和实现路径。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01月07日 10:44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