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站子推荐官”长成记

2022年06月24日 10:07: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为农服务·潮把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盖有军

  今年年初,31岁的韩乐给自己的微信起了一个很别致的名字:腰站子推荐官韩乐。

  从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投身乡村旅游业,到如今成为村上成立的新疆丰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近4年的时间里,韩乐觉得自己充实又快乐。

  “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我们返乡大学生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我感到自己正在不断成长和收获。”韩乐说。

  2018年,韩乐从新疆大学毕业。这时,他的家乡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正在大力发展乡村全域旅游。于是,韩乐便在家乡扎下了根。

  韩乐说,这几年腰站子村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种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旧村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腰站子村借助发展全域旅游的政策机遇,依托江布拉克景区,以有机农业基地为依托,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做精做优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着力打造了有机特色村的品牌。

  韩乐回乡的第二年,村上成立了新疆丰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实训基地、村史馆、小麦博物馆、美食广场、麦田公园、有机农产品工厂观光点和民宿等旅游设施及观光景点。韩乐被任命为公司文化旅游服务中心餐饮部经理。

  “留在家乡就业,我看到了村子发展的好前景。”韩乐说。今年年初,韩乐不断组织各地“网红”来村上“打卡”推介、开展文旅宣传活动、打造新的景点景观等,他的各种奇思妙想点亮了村里的旅游业发展。今年1月至5月,腰站子村旅游业收入达到300多万元。

  绿色有机小麦连年高产、加工车间面粉飘香、乡村全域旅游红红火火、餐饮民宿游客盈门,绿色产业的“接二连三”,让腰站子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收入稳步增加。身在变化中的家乡,韩乐觉得很幸福。

  “念好绿色发展经、做好乡村旅游文章、打好三产融合‘组合拳’,腰站子村的好故事还在后头呢。”韩乐信心十足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