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6月24日 10:07: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6月8日,奇台县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47.26亿元。

  今年,奇台县围绕“五个百亿产业”发展规划和“1+6+N”产业发展定位,精准梳理招商引资项目182个,总投资833.4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68个,包括在建项目24个、拟建项目44个,总投资296.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9亿元。今年1月至5月,全县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3.8亿元,同比增长10%。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2022年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百余家大企业、大集团代表受邀云集奇台,奇台县与新疆宏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重大项目投资协议。

  据介绍,今年奇台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招商形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年初至今,奇台县累计对接邀请国内3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来奇台考察洽谈。同时,县主要领导带领“招商小分队”先后7次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开展精准招商。此外,该县根据自治区、昌吉州招商引资政策,立足本地实际,围绕鼓励发展优势资源产业、投资奖补等多个方面,制定了《奇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进一步激发招商引资活力。

  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表示,奇台县在天山北坡经济带区域合作发展中,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显著的后发优势。奇台县人文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产业优势明显,特别是“农牧、矿产、旅游、新能源”四大资源优势突出。基于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奇台县积极构建“1+6+N”产业体系,持续推动现代农牧、精细化工、新能源、绿色石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六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优势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新创冶金有限公司与奇台县签订年产10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全产业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期1年,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0亿元,年创税收2亿元,新增就业近千人。该公司董事长宋廷春说:“奇台县拥有丰富的风光煤电资源,发展硅碳新材料产业优势显著。特别是奇台县招商服务积极、务实、高效,让我们坚信,这里就是大展宏图的平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