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铁警送“福”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年01月09日 18:30: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爱民帮扶 (1).JPG

民警为旅客指路。通讯员 哈斯巴根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哈斯巴根报道)1月7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伊宁站派出所联合多家单位,在伊宁火车站举行2023年春运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伊宁站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候车室、售票厅,现场泼墨,书写“福”字和春联,并赠送给广大旅客。一名12岁的小旅客亲自“上阵”,与民警共同书写“福”字,表达对2023年的祝福,对平安回家的期盼。

铁路乘车普法宣传 (3).JPG

民警在候车厅开展普法宣传。通讯员 哈斯巴根摄

  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结合宣传画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向旅客详细讲解乘坐火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增进旅客群众对铁路工作的理解。候车室设置警务咨询台和爱心服务岗,工作人员向来往旅客讲解乘坐列车时如何防盗、防骗。同时,民警们加强对旅客候车、进站、上车秩序的维护,帮助携带较多行李、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送他们顺利上车。

  春运期间,伊宁站派出所将继续强化巡查,净化站车秩序,广泛开展出行安全常识宣传和爱民便民服务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安全,让旅客回家路更温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