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丨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3-03-05 21:34:19    来源: 央广网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车站、校园等地,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这是60多年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生动体现。

  对中国人来说,雷锋这个名字再熟悉不过了。一提到这个名字,人们总会联想到热心、服务、奉献等。回顾雷锋短暂的一生,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雷锋精神的实质,处处体现在他平凡的工作和普通的生活之中。不管做通讯员、拖拉机手,还是当推土机手、汽车兵,他都是干一行热爱一行、干一行精通一行。雷锋曾经在日记中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正是有了“螺丝钉精神”,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这种“螺丝钉精神”,是“挤”,勤学苦练、锲而不舍;是“钻”,锐意进取、精益求精;更是“实”,脚踏实地、忠于职守。这种精神的体现者,在雷锋之前,是时传祥、张秉贵、孟泰等老一辈新中国的建设者;在雷锋之后,有徐虎、李素丽、许振超等一大批改革开放的奋斗者;而进入新时代,又涌现出王继才、张桂梅、黄文秀等感动中国的奉献者。无论在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兢兢业业,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一粒沙,可以体现大山的坚韧;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闪耀光芒。(总台辽宁总站 刘华栋)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