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绿色未来 疆纳集团338亿元项目落户伊吾县

2022年09月24日 09:25: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康颢严

  继在疆设立企业,建成国家级绿色智能化矿山之后,再次投资伊吾县,建设绿色低碳煤基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近年来,围绕绿色发展主题,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交出亮眼答卷。

  9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与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政府签订总投资338亿元的“绿色低碳煤基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煤炭资源清洁化综合利用,年产值可达150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在伊吾县建设2*60万吨煤基乙醇装置、2*135兆瓦亚临界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发电装置,并配套建设二氧化碳捕集(CCUS)制高值化学品项目、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新能源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年缴纳各类税金37亿元,可以解决就业3000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非常可观。”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运德介绍,疆纳集团是山东纳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设立的企业,从2016年起至今,逐步发展壮大,得益于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取得了产业兴旺的喜人局面。

  其间,疆纳集团先后在伊吾县建成3000万吨产能的国家级绿色智能化矿山,并成为自治区重点保供煤矿;列入《国家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的疆纳新材料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利用项目,为行业的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并入选2022年新疆重点项目清单;建成装机规模达37万千瓦以低热值焦炉煤气为原料的亚临界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担负电力保供和电网调峰任务,并以此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致力于打造一个“概念好、业绩优、形象正、特色新”的新疆碳中和新概念上市公司。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疆纳集团扎根新疆、建设新疆使命光荣。”李运德说,集团决心让资源开发最大限度惠及当地各族人民,用实际行动回报当地。集团积极融入新疆建设、助力新疆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在新疆干事创业的劲头也更足。

  截至2021年底,疆纳集团在疆投资累计达136亿元,累计生产原煤1.02亿吨,实现营业收入达292亿元,缴纳各类税金42亿元,直接增加就业3600人,间接带动就业超2万人,成为支持哈密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疆纳集团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彰显民营企业社会担当。

  除了此次签约项目之外,疆纳集团表示还将积极抢抓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通过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扩大在疆有效投资,做到“取之于斯、用之于斯”,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疆纳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