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12月18日 08:39: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永飞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银行进一步思考谋划未来的发展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新疆银行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疆银行党委书记秦全晋说。

  新疆银行成立5年来,各项存款年均增幅76%,各项贷款年均增幅65%,增速均位列我区银行前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新疆银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的定位,即把新疆银行打造成为新疆人自己的银行、服务新疆特色优势产业的银行、有效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建设的银行、防范化解新疆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的银行。

  “我们要对标对表其他省份优秀城商行,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把数字化转型赋能、科学布局分支机构作为具体实现路径,积极探索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秦全晋说,要从金融服务模式、金融产品、业务流程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加大创新力度,突破瓶颈,开创未来。坚持把金融服务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创新金融产品,初期探索推出棉企(农)贷、活畜抵押贷等产品,后期逐步延伸至林果业、石油、煤炭煤化工等特色优势产业,更好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作为地方法人商业银行,新疆银行具有决策链条短、决策程序优、决策效率高的优势。“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固化行之有效的流程,改进效率不高的流程,更好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最大程度地彰显城商行的优势。”秦全晋说。

  新疆银行还将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抓好风险防范,有效化解存量风险;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吸收整合其他地方城商行的职能;优化调整负债结构、资产结构、资产和负债之间结构、表内表外之间结构,力争各项指标更优、业绩更优。坚持把数字化理念有机嵌入发展理念,融入发展过程,借助数字化力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秦全晋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