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丨解封不等于解防

2022年11月30日 19:33: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于洪举

  随着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越来越多的城市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新迎来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欣喜之余,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解封不等于解防,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才是夺取防疫全面胜利的关键之举。

  解封不等于解防,就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护力量驰援新疆,防疫人员、志愿者坚守一线,无数“小白”“小蓝”“小红”纷纷挺身而出,各族群众坚守在家,足不出户,遵守规定......

  正因有了全民齐心,才取得了如今的防控成果。我们更懂得它的弥足珍贵,才更需要倍加珍惜。

  解封不等于解防,就要充分理解“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准确含义。当前,全区防反弹、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的风险仍然较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解封”的城市,防控成果还不够稳固,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发生反弹。病毒的狡猾性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咬紧牙关与之战斗到底。

  越是接近胜利,越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解封不等于解防,就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既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在这场战争里,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每个人都是落实“四方责任”的重要力量。做好个人防护,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防疫大局的有力支持。

  只有真正堵住小事缺口、守住小节关口,才能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赢取最终抗疫胜利。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考验的是耐心、定力和执行力。就让我们再加一把劲、再提一口气,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措施防线、个人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