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民生丨分时步行街,高效管理是考验

2022年12月25日 22:44: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任华

  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乌鲁木齐市日前发布《乌鲁木齐市促进消费工作方案》中提出,全面恢复市民集市(含早夜市)、分时步行街(选定适合街道和时间段实行道路临时封闭经营)等新型业态的设摊经营活动。分时步行街的设立,允许商户限时占道经营,将形成多业态融合的新型消费空间,也将为更多人提供就业机会,助力城市经济快速复苏。但与此同时,如何高效管理是摆在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考题”。

  新冠肺炎疫情给新疆经济带来了冲击。为了促进经济繁荣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政府部门出台相应的支持和优惠政策,通过打造“夜经济”,建立百姓市场、跳蚤市场等一系列举措,有效促进消费,增添市场活力。近日,百度地图行业首发城市“复苏”排行榜,乌鲁木齐市位居榜首。

  经济快速复苏的背后,是政府部门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当前经济发展问题的决心和努力。打造分时步行街,便是政府部门的创新举措,一个快速引流的好方法,让商品和人都快速流动起来,让烟火气迅速聚拢,更有效刺激消费,更加有效提升就业率。

  然而,市政道路变为分时步行街,如何高效管理是首要考验,路封了,周边交通如何组织?消费者来了,客流如何疏导?垃圾如何清理?如何及时还路于车……这些问题,都需要政府部门花费更大力气来解决,需要集合多个相关部门的力量、政企协力才能实现。此外,市集的前期组织、商户的选调等也是摆在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功课”。

  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相信政府部门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努力,秉持科学引导、疏堵结合的原则,综合考虑市容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公共安全、消费需求等因素,高效做好管理工作,让分时步行街绽放勃勃生机,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