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上观丨一笔一画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图景

2023年01月14日 18:34:4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岳燕云
  充分释放资源潜力,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未来五年发展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时,“现代化”一词频频出现,一项项紧贴新疆实际的目标举措,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跃动有力的脉搏。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令人憧憬,但更需要我们一笔一画去描绘。

  中国式现代化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去。全区各地、各行各业也只有把全局层面、战略层面的“大写意”,以精谨细腻的笔法一笔一画描绘出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图景才会变为现实,给各族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式现代化是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共同推进的现代化。毫无疑问,在天山南北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图景,必须走一条更加全面、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时明确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工作,着力解决新疆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约束瓶颈问题、大力实施科教兴疆战略……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着眼全局又突出重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我们只有统筹兼顾把每一项决策部署付诸具体行动、见之于实际成效,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图景才会呈现出一幅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这样的现代化更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事关2500万各族群众福祉的现代化图景,不是喊来的、等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让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图景由“大写意”变成“工笔画”,为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添成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疆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