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振兴,儿子娃娃干起来!

2023年02月08日 21:39: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观察⑥

  推进乡村振兴,儿子娃娃干起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翔

  开年早盘算,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希望的田野上处处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新气象。

  要把乡村振兴变成各族农牧民的福祉福音,把美丽乡村的现代图景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落实,重点在行动——一句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干!拿出过硬作风,大干一场,是新疆儿子娃娃们做啥事儿都应有的气魄。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区,大会都已作出明确部署。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咱还需要练好哪些“内功”?

  要锻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担当。

  在新疆,“儿子娃娃”对一个人的夸奖,意思是:这人说话算数。即为“儿子娃娃”,就要知责任、有担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决不能疲疲沓沓、拖拖拉拉;决不能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决不能畏首畏尾、推脱责任。要敢于挑起重点工作担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勇于争先、奋力作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

  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农村工作本就千头万绪,不愿动脑筋,思想僵化更是大忌。要对标对表大会制定好的路线图,在实际工作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新思维应对新挑战、用新办法破解新难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使思路举措更加符合当地实际,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要厚植为民情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终目的是让农牧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要始终“贴地而行”,与各族群众交知心朋友,多唠家常、多坐板凳,在不断了解民情民意中找到为民服务的贴心之策,把一个个项目、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为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相信在儿子娃娃们的共同努力下,新疆乡村全面振兴,一定会变成美好现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