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发展厚植创新沃土是关键

2023-03-16 10:53: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热点热议】

  新闻事件:据天山网-新疆日报报道,近日,我区印发《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明确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促进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发展,打造更多科技领军企业,力争“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2000家,并明确了13条具体举措。

  热点热议:创新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如果将高新技术企业比作一棵大树,那么创新就是大树的种子。种子破土生长离不开肥沃的土壤,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发展,同样离不开良好的创新环境,否则,科技型企业就会先天营养不良,何以结出“高新”果实?

  近年来,我区努力营造科技创新大环境,为企业创新送去“阳光雨露”,比如去年出台科技创新26条举措、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大大激发了企业创新的主动性和活力;与此同时,对一些“好苗子”还采取“滴灌”手段,对他们进行全链条培育,给他们提供保姆式服务,效果明显。据报道,2022年,新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368家,而2020年只有791家,短短两年,数量将近翻了一番。实践证明,在创新的土壤里生长,高新技术企业“出苗快”“长势旺”。

  水深则鱼悦。当前,新疆的区域综合创新能力仍偏低,主要表现在高端人才匮乏、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不强等。进一步抓住厚植创新沃土这个关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让更多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2000家的目标就不是问题,这批企业也定会成为带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的中坚力量。

  (岳燕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