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片区高质量发展 更对全疆提出要求和期望

2023-04-13 11:19: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王兴瑞

  全区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背景下,更显特殊意义。会议在研究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要求全区各地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能力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进展。

  高质量发展会议开到第三场,自治区党委对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的迫切心态,对全疆各地起而行之奋发有为的殷切期望,不仅一以贯之,而且更加强烈。这也是自治区分片区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初衷之一,就是要不断强调、持续发力,让各地紧张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不断取得实绩。

  当前,全国都在铆足干劲推进高质量发展,停滞不前就意味着倒退,拖沓迟疑就会把差距拉得更大。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就是要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清新疆在全国发展中的位置,更加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推动新疆发展取得新成效。

  谋事创业,关键在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更在于人。几乎每一次高质量发展片区会上,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都对提高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反复要求、突出强调。要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从僵化陈旧的思想桎梏中解脱出来,从长期形成的一些工作惯性中走出来,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扩展思维,以新思路新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瓶颈制约不断得到破解。

  纷繁万事,惟干能成。今年以来,新疆发展开局喜人,各地信心倍增,各族群众为之振奋,更期待能有更多积极作为、更多真实变化。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落实者、主力军,要坚持干字当头,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少一些老百姓厌恶的“假大空”“走过场”“光说不干”,真正把心思花到谋划工作上,把功夫下到解决问题上,求真务实把具体工作一件接一件地做好,把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扎实,让新疆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多发展成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