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局长让新疆美景频“出圈”

2022年06月24日 09:38: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这几日,一场名为“夏至,新疆各地文旅局长组团‘内卷’直播啦”15小时联动慢直播和相关话题,持续吸引全国网友的关注。在胡杨林里骑马漫步,在金黄沙漠里酷炫越野,在绿色大草原上骑马奔跑,在历史文物前侃侃而谈……新疆“网红”文旅局长们纷纷施展才艺,全力为新疆旅游打Call。

  “拍摄视频宣传的初衷就是提高沙雅的曝光率,让更多人认识沙雅、喜欢沙雅。”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告诉记者。2021年10月,“热娜局长说沙雅”抖音号上线,目前已发布近百条短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亿次,全网粉丝量超过百万。

  6月22日,她发布的《新疆的白天时间有多长》视频登上热搜。很多网友留言,今年打算来新疆,去沙雅县看看。“还有很多企业和个人咨询沙雅县旅游招商政策,这让我觉得非常有动力。”热娜古丽说。

  在抖音“润和田”账号里,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用独特方式介绍和田。网友们可以通过她的讲述,了解艾德莱斯、和田玉。开通账号以来,她发布的5期视频已获得30多万的浏览量。“制作一系列形式多样、有影响力、大众喜闻乐见的文旅精品视频,形成和田地区文旅IP,讲好和田故事,就是我们的目标。”吐送古丽说。

  因为大同乡杏花盛开的视频,让广大网友认识了阿力甫·阿克木汗,也认识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作为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在网上火了以后,他更加忙碌了,“我们县旅游资源好,但是没来过的人不知道。通过视频来宣传旅游资源、邀请全国游客,才是我当‘网红’的初衷。”阿力甫说。从去年开通视频账号到如今,阿力甫的粉丝已经超过百万,很多游客专程来帕米尔高原,希望能见见他,听他讲不一样的高原故事。

  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彩霞今年4月开始拍摄短视频,在账号“裕民山花为你开”发布“变装秀”等,以游客角度推荐当地旅游资源,受到网友好评。近期裕民县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明显增长,特别是今年裕民县山花节,游客人数超出了主办方想象。“我们希望利用网红效应,把网上的‘流量’变成现实中的‘客流’,提高裕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杨彩霞说。

  “将抖音号‘唐局长说昭苏’打造成昭苏旅游百科全书,不仅宣传昭苏,还要让它成为游客手中的旅游指南。”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唐刚认为,要为游客定制旅游线路,为游客答疑解惑,让新媒体产品更加实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疆活跃在互联网上的文旅局长有25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其中10名文旅优质短视频创作者颁发“新疆文旅宣传推介人”证书,并建立标准化合作和互联互通机制。今后,推介人将以各自独特的视角,从旅游、人文、美食等方面向全世界讲好新疆故事,不断提升新疆文旅推介的系统性、真实性、多样性。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