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2年06月28日 08:27: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6月27日上午,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这是自治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以“强技能、稳就业、创未来”为主题,共设置竞赛项目30个、表演项目7个。

  大赛按照分级选拔、小集中大分散方式组织,分为县(市、区)初赛、地(州、市)选拔赛和自治区总决赛。参赛选手以各地(州、市)、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直属企业、自治区直属院校等为单位报名参赛。凡具有新疆户籍或在新疆就学、就业(缴纳一年以上社保)且2022年8月1日前年满16周岁、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直属企业、自治区直属院校等可采取选拔赛或推荐方式选派选手,直接参加自治区总决赛。

  按照大赛日程,计划7月上旬前各县(市、区)完成初赛,7月底前各地(州、市)、部门单位完成选拔赛,8月中旬举行自治区总决赛和闭幕式,闭幕式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举行。

  大赛各竞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和优胜奖,对获得金、银、铜牌的优秀选手,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并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参评“开发建设新疆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还将有机会入围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集训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