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滚滚 今日乌鲁木齐市城北局地可达40℃

2022年06月28日 10:54: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新疆进入新一轮高温天气过程,在室内可以靠吃西瓜吹空调避暑,在室外要通过打伞、及时补水等方式谨防中暑。天气炎热,尽量不要在高温环境里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如果进行体育训练,也要避开一天中最炎热的午后,休息时增加饮水频次,饮水应少量多次。

  今日北疆西部和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北疆西部、阿尔泰山山区、天山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区域伴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天山北坡、南疆、东疆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石河子市北部、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局部区域可达40℃,吐鲁番市局部区域气温可达45℃以上。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6月28日早晨,朝霞给天空的云朵染上了金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5℃,风力3级。空气干燥,注意及时补水。

  适量排汗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对身体有帮助,但大量出汗会导致体内矿物质的流失,补水时应注意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高温下外出时宜穿着浅色、透气、有助于散热的衣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