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书记是个好书记”

——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郝香利

2022年07月01日 09:07: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两优一先】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6月29日一大早,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就来到了村里的裕民农业观光园。“6月25日开园以来,我们每天都接待上千名游客,因为刚开始运营,我得现场跟进很多事情。”郝香利说。

  出了裕民农业观光园,走在村里的巷道,看着整齐的铁艺栅栏、新潮的太阳能路灯、干净整洁的柏油路、来来往往的游客,郝香利心中无限感慨。“变化确实很大。”郝香利说。

  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地处裕民县城以西3公里,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城郊村。曾经,由于土地贫瘠,水资源缺乏,村民收入偏低。

  2019年,郝香利任该村党支部书记,他一手引人才,让村委会班子强起来,一手理思路,让基层党组织动起来。根据村里的具体情况,挖掘自身优势,郝香利带领班子成员明确了“有机农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定位;成立党支部引领下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采取“支部+致富带头人”方式,让村民想着干、跟着干、主动干。依托旅游廊道优势,郝香利提出以“党建+旅游”“党建+乡村振兴”“党建+劳动力转移”等模式,打造“三园一巷”田园经济综合体,让村民人人有事做、有钱挣。

  从2019年起,江格斯村启动实施39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乡村振兴五年规划总投资的70%,累计完成民生类建设项目投入资金4700万元。将康乐园、游购园、电商平台与“70·80”年代印象体验园联合打造成文旅结合的江格斯村商业娱乐圈,为游客提供集吃、住、行、游、教、娱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新体验。

  在郝香利的带领下,村里还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培育和引进了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全面提高农民收入,延伸产业链、要素链和利益链。

  村里打造了网红民宿一条街,有11家民宿及6家农家乐。

  2020年,在外闯荡多年的田改玲看到村里发展红火,决定返乡创业,牵头成立了民宿服务队。她说:“郝书记是个好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