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涵养共产党员品格

2022年07月01日 10:58: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时评】

  许庆光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样一个庄严的日子里,举目锦绣河山,回望世纪征程,我们既为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而自豪,也为一代代共产党员身上所具有的高尚品格、崇高精神所感动。

  共产党员的品格是什么?是“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的铮铮铁骨,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拼搏进取,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忘我无我,是“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默默奉献……这种铭刻在骨子里的品格风范,如盏盏明灯,似簇簇烈焰,像闪闪红星,具有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恒久力量,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伟大事业而奋斗。赓续新的百年路,尤须用“心”把共产党员的品格涵养好、传承好。

  以赤子之心涵养共产党员品格。赤子之心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至诚、对人民的真诚。正是有“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这样为国巡边一辈子的人,有“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这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人,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刘虎这样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人,才能让党的旗帜格外鲜艳,让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巍峨矗立。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熔铸于心灵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以担当之心涵养共产党员品格。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无论是建设法治新疆还是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无论是推进国企国资改革还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无论是加强科技创新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疆工作各领域都活跃着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身影。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在关键时刻显担当、也要在平常时候作表率,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追求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如此品格涵养才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事业发展才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以拼搏之心涵养共产党员品格。拼搏的样子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今天的新疆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发展新风扑面而来、改革春潮激荡大地,这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带领各族群众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需要广大共产党员继续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具有品格精神,方能赢得事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心学”修炼好,把赤子之心、担当之心、拼搏之心保持好,就一定能更好成为“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东南西北的人”,使我们党从“一叶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