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护团圆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2年09月11日 08:50: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中秋是万家团圆之时,然而今年中秋佳节,为了共同的抗疫目标,有许多人坚守工作岗位,或守护居民健康,或助农采摘销售,或走家串户送温暖,不能与家人亲友团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倾心守护万家团圆

  “白雪,你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中秋你也不能跟家人一起过,我们大家的心都跟你在一起……”9月10日一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街道青年路东社区优诗美地小区的几位住户,就在居民群里给社区包户干部白雪发送微信。

  “感谢你们支持我的工作,我的心里暖暖的,再苦再累都值得!”看到微信留言,白雪激动地回复。

  西红柿、黄瓜、辣椒、小白菜……为了让小区居民节日餐桌丰盛,中秋节当日,白雪将蔬菜包协调进了小区,居民们一边有序排队,一边互致节日问候。

  今年中秋,像白雪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社区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奉献温暖着群众。

  9月10日12时,在博乐市青达拉街道天山路社区核酸采样点,社区诊所医务人员胡卫清和同事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她动作娴熟,采样结束后还不忘叮嘱居民戴好口罩。

  “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有一些遗憾,但能够守护居民的健康,为抗疫贡献力量,觉得很值得。”胡卫清说。

  中秋假期,博乐市全市共有560名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守护万家团圆。

  助农秋收共享喜悦

  “今年我家种了140亩哈密瓜,通过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和宣传,卖出了好价格。”9月10日,看着一车车哈密瓜整装待发,阿勒泰市巴里巴盖乡巴里巴盖村村民李新海乐开了花。

  眼下,巴里巴盖村3000亩哈密瓜迎来丰收季,阿勒泰市教育局驻巴里巴盖村工作队组成秋收小分队,帮助瓜农采摘、搬运。

  “这里的西红柿酸甜可口、沙瓤多汁,在种植管理中又采用无公害栽培技术,是真正的绿色食品。”9月10日,在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铁热克村村民刘建新的蔬菜大棚里,镇里的几名干部帮种植户采摘完后,举起随身携带的自拍杆开始了“直播带货”。

  中秋节临近,镇干部郭家腾得知刘建新承包的10个大棚的晚熟西红柿集中上市,正缺人手,便带领几名同事前去帮忙。

  眼下,沙雅县丰收的田园里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沙雅县有1.5万余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离退休老同志、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帮农民解决秋收、秋种、秋管中遇到的问题。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9月10日,伽师县克孜勒苏乡阔什托格拉克村防疫一线的志愿者、独居老人、老党员等都收到了一份暖心的慰问品。

  当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志愿者代表,一同开展了“凝心聚力抗疫情中秋慰问暖人心”活动,通过自制月饼、馓子,将温暖送到抗疫一线人员和困难群众手中。

  “月饼和馓子是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制作的,虽然不多,却饱含着我们对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关心。”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阔什托格拉克村第一书记谢克热提·夏吾开提说。

  今年中秋节期间,塔城市组织开展“中秋月圆情更圆”喜迎中秋线上直播活动。活动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开展,由主持人和民俗专家在直播间连线10个家庭,共庆中秋佳节。

  “我们是参加此次直播活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家庭,今晚共有4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塔城市团委书记程谟璇说。

  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程佳琦第一次离家过中秋节。“今晚的直播活动我是场外主持人,刚给爸妈通电话告诉他们这一消息,他们很高兴。虽然到塔城不到两个月,但在这里已经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程佳琦说。

  (记者张婷,参与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热依达、张治立、王新红、宋雅文,通讯员杨沁、程皓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