葸永龙:27本笔记见证“百事通”成长之路

2022年10月31日 09:04: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打开抽屉,拿出最上面的笔记本,翻阅着工作计划……10月18日9时30分,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炼油二部党委副书记、副经理葸永龙一到办公室,开始逐一确定当天的重点工作。

  “今天,大家重点检查装置防冻措施的落实情况。”10时,葸永龙开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每周一次的联合检查。

  1988年出生的葸永龙,2011年7月从西南石油大学毕业,来到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工作。11年来,他带领团队先后解决20多项技术难题,组织实施10多项装置改造维修项目,提出两项技术创新措施,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超3000万元。

  刚参加工作时,为了尽快熟悉每一台设备,葸永龙勤跑现场、勤看设备、勤查资料、勤做笔记。后来,他慢慢养成了笔记本记事的习惯,工作服口袋常年装着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对设备的实践总结。

  11年间,一本一本积累下来,葸永龙已记录了27本笔记。这些笔记也见证着他的成长,从车间的技术骨干,逐步走上了管理岗位。

  “他就是我们身边的老师傅,大家有问题总会先去问他。”同事汪振宇说,葸永龙多次发现装置异常,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异常,避免了多起安全事故的发生,他也被同事们称为“百事通”。

  2016年8月的一天,操作室工作人员发现厂区一台催化装置待滑阀卡涩,再生器料位快速下降,当众人忙着分析参数、查找原因时,葸永龙已根据经验判断是电液执行机构有问题,别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冲到现场查看情况。同事宋廷鹏回忆说:“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经过及时处理,避免了一起停工事件。”

  2021年以来,葸永龙开展老旧装置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查找出多项隐患并逐一落实整改;推进转动设备治理提升工作,解决了多项运行问题,保证了设备安全运行。

  11年来,葸永龙习惯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拿出笔记看看。在他看来,设备管理关键在日常维护,只有基础管理工作到位了,设备的故障频次才能有效减少,这样才能留给设备管理人员更多思考和总结的时间,形成良性循环。

  因出色的工作表现,葸永龙2021年获评自治区劳动模范;2022年9月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能力,团结和带领同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葸永龙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