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2年11月05日 23:36: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5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疾病控制专业副研究员陈涛介绍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自10月底,新疆实施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以来,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吐鲁番市高昌区、塔城地区乌苏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伊犁州伊宁市、巴州库尔勒市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大幅下降,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单日新增感染者、累计感染者人数仍处于高位运行,是全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下一步,新疆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集中精力智慧、整合资源力量、采取果敢有力措施,把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严防疫情规模性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督促各地优化调整核酸检测策略,加强核酸检测结果分析应用,精准掌握各类人员信息底数,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加强隔离场所、定点和方舱医院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以就快、就近、就准和快进、快出、快回,推进阳性和密接人员的隔离转运工作;严格新增感染较多小区、城市自建房区域、大型小区的管控,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把群众冷暖放在首位,强化物资保供、医疗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各项工作,分级、分类推进滞留人员安全有序离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赢得各族群众支持,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