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涛:“三个按时”做强番茄制品企业

2022年11月10日 09:22: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 正青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

  眼下,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将一桶桶无菌袋大包装番茄酱发运到各地。“现在正是销售旺季,政府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运输保障车辆,及时解决了物流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该公司总经理赵文涛说。

  赵文涛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沙湾人,2015年7月,从西安科技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在这家由父亲赵建柱创立的公司里,他从一名销售员做起,逐步参与到公司经营中。在父子俩的不懈努力下,公司规模和业务不断拓展。目前,该公司生产的番茄酱产品已远销各地,年产值达上亿元。

  “现在,公司的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从建厂时的日处理新鲜番茄1000吨增加到目前的3800吨,番茄种植面积从4000亩增加到2万多亩,‘公司+基地+农户’订单农业模式已成为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的有效渠道。”赵文涛说。

  为确保番茄种植户种得安心、卖得放心,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每年提前与种植户签订合同,合同价不低于当年的收购价格,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种植番茄的积极性。“如果市场行情涨了,番茄收购价也会上涨;如果市场行情跌了,我们会以订单保护价收购。”赵文涛说。

  为彻底解决番茄种植户的后顾之忧,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组建专业团队,为农户提供品种选择、育苗、移栽、管理、收购等一站式服务,全程免费技术指导。此外,公司还购进4台先进的番茄采收机,配备番茄运输车队,番茄收获一周内就为种植户结清款项。

  “父亲常常教导我做到‘三个按时’,种植户的番茄款一定要按时结清,工资一定要按时发放,国家税收要按时缴纳。”赵文涛说,在父亲言传身教下,他深知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因为价格有保证,付款又及时,公司口碑相当好。每年到了生产旺季,直接用工人数可达200多人,间接使用工人500多人,大多来自周边乡镇。

  这个番茄加工季,沙湾市老沙湾镇黄沙梁新村村民龚艳山应聘到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两个月挣了上万元工资。“在家门口的企业上班,不耽误照顾家庭,还有不错的收入,明年我还来。”龚艳山说。

  近两年,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投入1500万元新增了两条从意大利进口的生产线,不断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口感。“我们计划新增产品种类,扩大生产和销售渠道,解决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赵文涛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