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伊宁市帮助1200余名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务工

2022年11月14日 20:20: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1月14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伊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赵志勇通报了伊宁市疫情期间安置困难群众就业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就业工作,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疫情防控临时岗位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就业保障服务和困难群众就业安置工作。

  发挥住建、商工、市监等职能部门作用,多渠道开发各类企业、项目工地用工岗位。目前,已开发就业岗位2700余个,涉及普工类、技术类、服务类、行政类等多种岗位。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小程序推送等方式,组织开展网络招聘7期、线上直播带岗4场次,发布就业惠民政策2期。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推送就业岗位和惠民政策,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鼓励和引导群众就业。疫情期间,实现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务工1200余人。

  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就近就地开发疫情防控消杀消毒、环卫保洁等临时性公益性岗位,重点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零就业家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就业安置工作,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832个,发放补贴资金179.9万元;开发短期临时岗位6168个,发放补贴资金972.4万元;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74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岗位补贴8.3万元,积极为各类有就业意向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就近就地就业保障服务。

  同时,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和伊宁市各项就业惠民政策,畅通政策落实审批通道,实现快速申报、快速审批。疫情以来,发放企业社保补贴1807人、549.5万元;自主创业社保补贴488人、294.5万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42人、232万元;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38人、79.6万元。及时为各类用工企业和困难群众提供就业政策资金保障,全力保就业、稳就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