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下沉干部陈璐: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2022-11-23 19:14: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11月19日上午,下沉干部陈璐几乎都在打电话,她对小区申报困难家庭的人员逐一核实情况,耐心宣传政策。

  “我们做的是为居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一定要耐心细致,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陈璐说。

  陈璐是兵团纪委监委干部,8月10日主动报名在所居住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0月19日她下沉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街道前进西路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她先后做过核酸助采、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收运、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工作。

  初到该社区九运司小区开展工作时,陈璐为小区3栋楼10个单元居民服务。

  “这些居民楼大多是六层、七层的多层住宅,我和其他工作人员每天大概要爬20多次楼,有时候爬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最累的是下楼,老旧小区居民楼的楼道比较窄小,光线也不太好,我们穿着防护服行动不灵活,戴着面屏又有雾气,下楼梯有时需要一步一步试探地走。一天下来,两条腿像是爬过高山一样酸疼,但是第二天依旧咬牙继续坚持,不能耽误为居民的服务工作。”陈璐说。

  加强沟通是下沉工作的保障。10月底,陈璐被安排到74号院临时工作,刚开始她对小区具体情况不熟悉,想办法跟居民多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诉求,每天完成工作后,她都会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家庭的情况再做梳理。

  小区有一位临产孕妇,她主动询问孕妇的预产期后,格外关注她的情况。“产妇的预产期是11月17日,但我要考虑万一提前发作了怎么办,必须提前联系对接好医院,做好预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陈璐说,她向社区汇报了情况后,在社区干部的协调帮助下,孕妇顺利入院,并于11月15日产下一名男婴。

  居民对政策不了解,她耐心解释;为帮一名哮喘患儿买药,她在医院等了两个多小时……下沉工作1个多月来,陈璐时刻把居民的大小事放在心上,一件件认真解决。

  “作为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为居民做好服务,就要设身处地从居民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陈璐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