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医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2022年12月16日 09:17: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2月13日,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取车间里,一枝蒿提取物不断被提取灌装,运至制剂车间后进入自动化生产线制成颗粒剂,最后装盒包装为成品。

  “12月5日起公司200多位员工全部到岗,现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复工复产以来药品最高日产量达700件。”银朵兰药业生产副经理牟秀梅说。

  “本轮疫情以来,公司新药研发再获新进展,各种利好不断激发着企业的生产热情。员工干劲很足,产能比平时提高了40%。”牟秀梅介绍,11月下旬,公司在研的治疗热性感冒新药乃孜来颗粒,正式进入Ⅱ期临床阶段。

  在银朵兰药业加快生产的同时,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24小时不停运转。“公司各种药品产能同比增长20%,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量的90%,正冲刺7.3亿元的年销售目标。”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姜大军说,为了更好地储存原材料、中间品和产品,公司将建现代化智能仓储基地,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设有5万个货位存储空间。明年10月建成投用后,可进一步促进公司规范化管理,实现更快发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集中了全疆半数以上生物医药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全部复工,各企业从人才设备各方面全力保障药品生产。

  “数据显示,1—11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加工型药企生产平稳,总产值已超过16亿元。12月以来,这些医药企业生产形势进一步向好。”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企业服务科负责人齐晨光说,充沛的市场需求加上乌市帮扶政策陆续落实,会让这些企业释放出更多产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