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大举措关心关爱医务人员

2022年12月24日 22:51: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卫健委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压力不断增大,为此,我区从四方面加大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积极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加强工作条件保障。各地要支持医疗机构保障医务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条件,加强职业防护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做好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和统筹调配,确保口罩、手套、隔离衣、防护面屏等防护用品供应充足、质量优良,以利于医务人员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好医务人员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新冠治疗相关药品应当优先供应给医疗机构,满足医疗救治需求。

  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医疗机构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救治实际,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编组、医疗力量配备与工作班次安排。对于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岗位,要配足医务人员并根据诊疗量及时调整。对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救治的同时,合理安排预约诊疗、互联网+医疗服务、择期手术、普通诊疗等,发挥医疗资源的最大效能。要保障医务人员合理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增加职业暴露风险。

  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各地要组织向医务人员发放“健康礼包”,提供必要的药品、体温计、消毒用品等,供其开展健康监测和感染后对症处理使用。医疗机构要密切关注医务人员健康状况和感染情况,并根据医务人员健康状况和身体条件,合理安排休息或适宜工作。对于感染新冠病毒的医务人员,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也可以提供宿舍等住所供其使用。

  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各地和各医疗机构要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的重要内容,表现突出的,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按规定落实好临时性工作补助、绩效工资等激励政策。加大对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宣传力度,对先进典型开展表彰奖励。此外,医疗机构要结合实际统筹对保安、保洁等第三方服务人员,提出关心关爱要求,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转,提供医疗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