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不降防护标准 “阳康”期不可剧烈运动

2023年01月05日 13:0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 通讯员宋宁报道)1月4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医师陈薇提醒上班一族: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日常防护标准依然不可降低,“阳康”期不可剧烈运动。

  陈薇介绍,上班族仍需坚持佩戴口罩。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厢式电梯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在办公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

  要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空调使用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时,确保室内新风量达到卫生标准要求,但应定时开启外窗加强通风。

  居民需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很重要。居民到达工作场所后先洗手,工作期间,接触快递、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情况下,均应及时洗手或进行手消毒。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外出回到家时,一定要先洗手。

  居民还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电梯按钮、打卡机、办公桌、会议桌、麦克风、门把手等公用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洁和消毒。用含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即可。

  在安全就餐方面,员工食堂尽量避免人员密集,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购(取)餐注意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时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对面就餐。

  陈薇表示,“阳康”后也要做好防护。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仍然做好呼吸道防护,不要降低防护标准。返岗后,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咳嗽、喷嚏等礼仪。根据自身身体状况,注意适度运动,若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康复期内,不建议进行高强度的剧烈运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